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喜报!萧山区中医院四个科室获评区卫健系统首批清廉医院细胞颗粒建设优秀案例

[ 医疗新闻 ]    
2024
01-03
14:54

日前,萧山中医院中药房、脊柱矫形科、儿童骨科、神经内科被评为卫健系统首批清廉医院细胞颗粒建设优秀案例,在2023年12月28日举行的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现场会上,中药房主任周江、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儿童骨科主任庄伟、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沈佳样上台接受表彰。据悉,此次受表彰的优秀案例共10个,其中区级医院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我院优秀范例在数量和质量上都首屈一指,充分彰显了清廉医院细胞颗粒饱满度。

中药房

中药房以“廉‘药’芬芳沁杏林”为核心理念,以“药”示廉、以智助廉、以文话廉,讲好中药故事、传播清风廉韵,线上线下联动、院内院外互动、医患同频振动、廉药文化律动,让就医患者和广大群众在院内获得良好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感,让中草药沐浴清风阳光,呈现出独特廉味,清廉细胞颗粒饱满度、清廉医院文化感召度、数字赋能清廉嵌合度、全面监督管理质效度不断提升,曾获评清廉萧山建设“优秀范例”。

脊柱矫形科

脊柱矫形科以廉正骨,以制度建廉,监督促廉,文化润廉,活血行气,祛毒舒筋。他们将脊柱畸形矫形作为正骨行气的主攻方向,积极响应国家帮扶号召,凭借过硬的技术以及良好的医德医风让无数因病致贫的脊柱畸形患者最终“抬头挺胸 重启人生”。

儿童骨科

儿童骨科以“正心正脊 行稳致远”为清廉建设目标,强化科室成员思想引导,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建立廉政档案、廉洁谈话、定期考评等一系列制度,积极进行品牌文化打造,响应浙江省为民办实事“正脊行动”,进校园筛查学生80000余人,筛查出可疑脊柱侧弯患者2000余人,并让这些孩子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确诊和治疗。

神经内科

神经内科以“抖擞精‘神’ 醒脑清心”为口号,创建了“以诚信诊疗、诚信用药、诚信收费、诚信服务、廉洁行医”为主要内容的廉洁诚信活动,在全科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打造出一支践行“行医为民 廉在我行”的优秀医疗队伍。

据了解,为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区监委关于推进清廉萧山建设有关要求,总结回顾近年来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情况,12月28日,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现场会在区三医院召开。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党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党委委员黄铭等出席会议。各区级医院纪检组织负责人、纪检监察干事,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分管负责人,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纪委书记、协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区7家区级医院、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湘湖智慧健康站共9个单位汇报了“一院一品”清廉建设情况。

萧山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以《正气润人心 共沐廉杏林》为主题,从综合施治夯实廉要素、靶向发力推动廉规范、创新机制锻造廉品牌、多点开花彰显廉成效4个方面介绍了中医院廉共体以“1377”即1个主品牌、3个子品牌及7种中医治法7张廉方为体系,以监察工作联络站为圆心,以中医院和各分院的6家监察工作联络室为支撑,以各支部联络点为触角,积极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向最小颗粒度深化细化,持续擦亮“杏林清风”廉共体品牌金名片的工作内容和成果。

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城厢分院(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纪检监察信息员瞿舒婧以《“医”路有你 健康“湘”伴》为主题,介绍了湘湖智慧健康站以清廉“湘”伴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数字赋能监督好健康新指标、医保融合防范好基层“最末梢”的工作成果和示范经验。

方红对9个单位的工作汇报作了点评,认为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讲政治、站位有高度,重创新、举措有特色,抓落实、工作有成效,清廉医院品牌不断做靓,逐步形成了清廉萧山的“医路”风景。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临浦镇横一村清廉建设成果和区第三人民医院清廉阵地。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