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元旦宝宝”来添喜!但妈妈因肾结石经历了……

[ 医疗新闻 ]    
2024
01-03
14:51

新年依始,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新生命的到来。2024年1月1日中午12时,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迎来首个元旦宝宝。“体重3130g,母子平安!”助产士小心翼翼地托着这个小生命,向大家汇报这一令人喜悦的消息,产妇王女士如释重负,眉眼间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3天前,王女士因妊娠合并肾结石引发严重腰痛入院,经积极对症治疗后症状缓解,1日早晨出现阴道流液,考虑胎膜早破予计划分娩,在元旦迎来了二胎宝贝。

肾结石是晶体物质在肾脏聚积所致,为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以腰部剧烈疼痛为主要症状,是产科住院患者最常见的非产科指征,妊娠患者中发生率在1:200至1:1500,可造成流产、早产、感染、肾功能损伤等,常好发于多胎妊娠者、胎儿巨大者、过度肥胖者、高血压及高血糖患者等。

妊娠期泌尿系结石经保守治疗,大部分患者可安全度过妊娠期,待分娩后,再进一步处理结石。对于保守治疗失败或结石梗阻致严重并发症者需手术治疗。

如何预防妊娠期泌尿系结石的发生,减轻疾病并发症对母胎的危害?

孕期应定期产检,若出现腰痛症状,且持续不能缓解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同时孕期建议孕妇避免长时间弯腰或负重,避免久坐、久站,适当饮水,不能因为不愿意增加上厕所次数而限制饮水量,均衡饮食,适当进食新鲜蔬菜水果,避免过量摄入动物蛋白质、浓茶、高热量食物等,避免短时间体重过快增长。

崭新又充满希望的2024年已经到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专业、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守护母婴健康,与您温暖同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