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迎龙年、庆元旦”——“芽丫乐”举办迎新活动

[ 医疗新闻 ]    
2024
01-02
13:59

萌娃喜迎新,浓浓中国味。近日,区妇儿健康中心儿童早期发展活动区举办了一场“迎龙年、庆元旦”辞旧迎新活动。18组“芽丫乐”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欢聚在一起,充满了节日的氛围。

猜灯谜

元宵节灯会的灯谜产生于宋代,一直被后世继承,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庆祝方式,也包含了深深的文化内涵,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门综合性艺术。

套圈圈

套圈圈是一个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的游戏,孩子们年龄比较小,动作协调性与灵敏性都需要锻炼。看着眼前心爱的小零食与玩具,孩子们可是铆足了劲。

福字拓印

拓印是中国一门古老的传统技艺,老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拓印的文化内涵和基本手法,与家长们一起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奇妙。

绘本故事

绘本故事,是“芽丫乐”小朋友的最爱。每当老师拿起书本,绘声绘色地讲故事时,大朋友小朋友都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包饺子

过年怎么能少得了包饺子呢。“芽丫乐”的好妈妈营养厨房食育课可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课程呢,每次推出都秒空。这一次18位小朋友都可以在膳食区轮流感受到亲手做食物的乐趣。

活动最后,区妇儿健康中心主任李清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一年来,“芽丫乐”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希望“芽丫乐”为更多家庭带去温暖和欢乐!

本次“迎龙年、庆元旦”迎新活动,我们回溯传说、感念当下,并用独特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回归传统,不仅让家长们回到了童年时光,也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使传统文化浸润心田。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