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凝聚力量 奋勇前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医师大会

[ 医疗新闻 ]    
2024
01-02
13:47

为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保障医师的合法权益,提高临床医疗安全意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运营效率,12月27日,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医师大会。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在线直播)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院长王云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华主持,全院临床医师、医技人员、药剂人员参会。

王云超院长对2023年医院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医务方面,2023年我院获评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优秀级单位,11月医学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在服务方面,2023年我院启动“提升萧医服务力”专项活动,大大提升了急门诊窗口服务能力;在生活方面,暑假期间我院开展了首届暑托班,大大提高了职工幸福感,11月举办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组织了羽毛球比赛、拔河比赛、电竞比赛,充分展示了职工团结拼搏的精神;在科研方面,我院首次获得国自然项目,同时也是萧山区卫健系统首个国自然面上项目,标志着医院科研实力跃上新台阶。她指出,2024年全体医师要蓄势发力,砥砺前行,加强医疗质量内涵建设、专科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为切实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临床医疗服务行为,医院邀请了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特聘专家张勤教授为我院医师生动讲解了《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释义》第二版简读思考。他对“十八项核心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强调医生在临床实际诊疗中务必要严格遵守医疗质量核心制度,并结合实际对“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在临床工作落实全过程做出了更加细致的要求。

萧仙律师结合我院实际案例为全体医务人员讲解了《诊疗细节在医疗损害案件中的重要性》。

医院安全不良事件管理对于发掘医院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防范医患纠纷均具有重要意义。质量管理办公室副科长包士忻详细讲解了《医院不良事件管理体系的建立》。 

医务科副科长田欢栋从病历质量提升反馈、行风建设、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依法执业等多个方面为全体医务人员授课。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华指出,提高医疗质量是医院持续健康发展的永恒主题,更是一切工作的核心,“质量第一”是医院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目标。医院将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强势学科专科,再筑医疗服务新高地,再强医院管理高品质,再提医院发展快速度,开创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为护佑人民健康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