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区首家!新街街道“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正式亮相

[ 健康快讯 ]    
2023
06-02
11:07

0-3岁婴幼儿是“社会最柔软的群体”,如何呵护好这一群体,实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是民生所指、民心所向,2023年以来,萧山区着力推进“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建设,遵循儿童优先发展理念,以儿童的基本医疗保健需求为导向,构建整合型儿童健康服务体系,让广大儿童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保健、养育照护服务,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擦亮“善育在杭”金名片。

近日,全区首家“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在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亮相。新街街道“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建筑面积951平方米,从“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将儿童医疗、预防保健、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区域整体功能布局,充分融入“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理念,向前延伸至儿童的生活、学习,向后实现与临床儿科的无缝对接,分区合理、流程清晰、环境舒适。

图片

中心儿童预防保健区建筑面积588.6平方米,候诊区毗邻婴幼儿成长驿站,可以让宝宝自由玩耍。中心婴幼儿成长驿站建筑面积83平方米,每月由幼儿教师和儿童保健医生共同开展适合6-36月龄儿童的养育照护小组活动,为婴幼儿及家长提供亲子互动、健康咨询、科普讲座、急救培训等服务。

图片

图片

中心将于6月初正式启用,配备常驻医务人员25人,均经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并取得证书,同时,中心还与区中医院建立全专融合式队伍,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儿童提供儿科、中医、儿童保健、发育筛查、预防接种、养育照护小组活动等“医育结合”一站式、专业化、有温度的儿童健康服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