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同心筑亚运,萧医光明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为广大老年糖尿病患者送去福利

[ 图片新闻 ]    
2023
06-01
12:08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是由糖尿病引起的一种眼部并发症,主要影响视网膜,是导致失明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状态下,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过高,会加剧晶状体浑浊,损伤视网膜血管,导致视网膜出血、渗出和新生血管形成,进而影响视力。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糖尿病人群已成为“糖网”的高发群体。

为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降低糖尿病对老年人的致盲风险,5月18日至5月30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同心筑亚运,萧医光明行”眼底筛查活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筛查团队来到蜀山、瓜沥、益农、楼塔等各分院为广大老年糖尿病患者免费开展眼底筛查,推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图片

每次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眼底筛查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一大早活动还未开始,参与眼底筛查的大爷大妈们就已经排好队等待检查。眼科筛查团队携带专业设备,依次为前来的村民检查。

图片

在检查室内,检查医生一边熟练地操作仪器,一边讲解检查的注意事项,“大妈,你不要紧张,眼睛盯牢里面的灯,不要眨眼睛,马上就好”。眼科医生根据大爷大妈的眼底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眼睛状况,耐心解答疑问。对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协同分院同事,做好患者转诊和云入院工作,让”糖网“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

图片

此次活动提高了老年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认识,切实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将进一步加强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筛查干预和健康指导,推进老年疾病预防关口前移,以实际行动提高区内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