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安全迎亚运,从消防做起!瓜沥分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3
06-01
12:08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广大职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职工都树立起正确的消防意识,掌握好必备的消防技能及具备处置突发火灾的综合能力,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瓜沥分院荣幸地邀请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保卫科高利云科长,为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

高科长的培训从实际出发,立足于医疗机构的特点,向全体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她指出医院面临着“四多”问题:建筑多、人员多、易燃物品多、弱势群体多,这使得医院在火灾发生时处置起来更加有难度。课上,高科长通过吉林辽源医院、安徽涡阳店集镇卫生院等现实案例和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向大家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指出,全体职工应该熟练掌握以下“四个能力”: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能力、组织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以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这些能力将有助于提高医院的消防安全水平,减少火灾事件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会后,分管副院长邵亚军表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每个人都是本岗位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大家要保持思想上认识到位,责任上压实到位,行动上措施到位,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瓜沥分院能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水平,为辖区居民的安全、舒适、便捷就诊提供良好的环境。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四个能力”,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得到进一步地提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