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护航亚运】萧山卫健圆满完成“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医疗保障工作

[ 健康快讯 ]    
2023
05-31
09:21

5月20日-27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在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了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

本次比赛历时8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学院、协会等共34个代表队、334名选手参赛,分别在男女各11级别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共产生66枚金牌,该赛事是青年举重最高规格的国家级年度赛事。

图片

医务室接诊胸闷气急的志愿者

为全力做好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各医务室、医疗点、救护车的医疗保障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其中,累计接诊病人39人次。

图片

医务室接诊高血压的工作人员

21日下午,在男子61kg举重比赛现场,运动员们一次次挑战自己极限,6号运动员艰难举起杠铃并取得了成功,随着杠铃落地,运动员突然倒地,现场保障医生张建东、护士楼冬丽接到技术监督的指令第一时间上场,判断受伤运动员情况,发现运动员四肢无力、呼吸加快后,立即示意担架队上台撤离运动员,张建东医生护送运动员至医务室进一步检查,楼冬丽护士返回岗位继续做好保障工作,最后运动员恢复了健康。

图片

担架志愿者在赛场内随时待命

经过此次赛事保障工作,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对赛事常见的外伤、疾病等处置更加熟练。赛后,团队积极梳理总结,对工作流程、方案预案等进行动态优化调整,为护航亚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