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点对点“传经送宝”,助力提升院感管理水平

[ 图片新闻 ]    
2023
05-30
09:38

根据前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提出的具体支援需求,5月上旬,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派出院感科科长章秀中前往康定二院。两周时间里,章秀中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

了解医院现状,协助制定制度

一到康定二院,章秀中就到各个科室,走遍了医院的角角落落。“无规矩,不能成方圆”,了解了院感管理现状后,章秀中认为要有效落实整改措施,必须先制定规范的制度。她一边解读当地相关管理规范,一边梳理医院院感制度,并协助制定对应督查表单。在进一步规范工作、完善流程的同时,让医务人员清晰了解自身的院感职责。

图片

图片

开展知识培训,提升防控能力

“认,知,行”,认知是前提。要提高院感防控能力,临床工作人员的院感意识至关重要。章秀中为医院科主任、护士长及院感感控员开展了院感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督查、管理的能力。

图片

图片

梳理监测项目,降低院感风险

了解康定二院在院感防控过程中的不足后,章秀中帮助梳理了多重耐药菌管理、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血管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等未开展的院感监测项目,从标识、措施到科室登记分析管控章秀中都牢牢把关。她希望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努力,在现有的软硬条件下,最大限度的降低院感风险。

图片

接下来,章秀中计划继续深入临床,指导医务人员具体落实措施与方法,并不断督查执行效果。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