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喜讯!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萧山AED智能联动系统V1.0”获国家版权认证

[ 健康快讯 ]    
2023
03-15
09:32

近日,由杭州市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珠海市安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萧山AED智能联动系统V1.0”软件,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图片

“萧山AED智能联动系统V1.0”软件

据了解,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基于院前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英文简称MPDS)和公共场所配置的AED设备以及供应商AED监管信息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通AED监管信息平台与“120”指挥调度中心的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对接和“一呼”联动。

该项目将AED与MPDS结合,用于及早、准确识别心脏骤停患者,并通过院前急救调度员电话指导第一目击者快速获取以及正确指导使用AED,最终达到AED使用效率和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的双提高。投入使用以来,共指导第一目击者获取AED804起,其中2起成功典范得到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姚维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