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砥砺前行 勇攀高峰 | 萧山区卫健系统召开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 健康快讯 ]    
2023
03-13
10:15

3月9日下午,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杭州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张莹尹、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建设周期内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中青年名医培育对象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萧山区自2015年启动医学重点学科建设,目前已顺利完成两轮建设周期的工作。本次会议旨在回顾和总结前期重点学科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就进一步推动我区医学重点学科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图片

首先,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鲁建锋副科长做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上一轮周期重点学科建设的内容及成果,总结归纳了当前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就新一轮学科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规划做重点解读。

接下来,萧山区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杜伟斌做《学科建设中科研的重要性》典型发言。他回顾了申请国自然项目的心路历程,对学科建设的核心能力、科研项目的选题构思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萧山区放射医学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邱勇刚做《重点学科建设经验分享》典型发言。他从业务水平、平台建设、人才梯队、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过程中的思考与实践,强调了团队合作和人才培养在学科建设中突出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2024年建设周期区级医学重点学科代表依次上前签订合同书。

图片

毛建勋肯定了我区前两轮周期中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向负责、参与学科建设工作的一线临床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致以敬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对标先进,就学科建设方向不聚焦、协同协作不足、高层次科研成果较少等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最后,他呼吁全体同志凝聚共识,在杭州市委提出的“高能卫健”的指导下,持续高质量推进我区医学学科建设。

图片

最后,张莹尹做《以融促荣,推进学科建设新路径》的专题报告。她首先肯定了萧山区在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为“真抓实干、走在前面”的萧山精神点赞。之后,她分享了市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工作经验和问题思考,并对萧山区的学科建设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学科建设要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推动学科建设的长期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