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省考”进行时!走好绩效考核“关键棋”,推进基本公卫“全盘局”

[ 健康快讯 ]    
2023
02-27
09:27

2月22日,浙江省基本公卫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一行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副处长孙卫东的带领下,莅临我区开展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评价现场复核工作。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威武,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进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等陪同。

图片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汇报,杭州市卫健委基层妇幼处处长陈玮臻、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分别就市区两级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

图片

随后,专家组来到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查阅资料、交流访谈、信息系统核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各项指标进行逐一复核,对区镇两级2022年度基公卫项目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电子健康档案、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复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专家组还前往区卫健局对2022年度健康浙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数字化,绩效分配精细化)省直评县级考核指标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评估,重点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绩效考核资金拨付及结果运用情况,以及益农镇、新塘街道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化工作当量法内部绩效分配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调研和评估。

图片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现场复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以本次省级绩效评价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加强资金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优化服务内容、优化考核体系,加快问题整改,补齐项目短板,持续提升我区基本公卫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