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绿色环境打造行动】我区实现省级卫生村全覆盖

[ 健康快讯 ]    
2023
02-08
09:35

近日,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了公布2020-2022年周期浙江省卫生村名单和2022年度复审确认名单的通知文件,在市级推荐的基础上,对我区2020-2022年周期新申报的省卫生村进行了现场核查,萧山区申报的87个村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村,截至目前我区实现了浙江省卫生村全覆盖工作目标。

图片

图片

按照浙江省卫生村申报考核与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省卫生村创建需在成功创建区卫生村及市级卫生村基础上再行申报。自2005年我区临浦镇横二村、闻堰街道山河村、浦阳镇灵山村等行政村成为我区首批浙江省卫生村后,区卫健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创建进程,各行政村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开展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农村改水改厕等相关工作,切实巩固提升爱国卫生创建成果。历经18年,我区先后共有352个行政村成功获得命名,创建数量和覆盖率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图片

图片

多年来,随着省卫生村创建的全域推进,各镇街以爱国卫生“红黄黑”榜季度竞赛活动、月末周五大扫除等多种途径为抓手,各行政村统筹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垃圾分类、除“四害”村建设等工作为载体,镇村联动,上下齐心,确保创建一个命名一个。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各村通过绘制墙绘、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使辖区内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居住环境明显改善,村民健康素养稳步提高。人民群众舒适度、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提升,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使创建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将共建共享落在实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