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患故事】扎根于基层,一位有温度的好医生!

[ 图片新闻 ]    
2023
01-10
15:26

"小缪...小缪...真的要好好谢谢你啊,没有你的话,我妈妈这次病情就严重了......",高女士用激动的话语表达着对瓜沥镇塘头社区卫生服务站缪雪雯医生的感激和赞许。

据了解,元旦假期高女士回家看望父母,替父亲到社区服务站配高血压药物。身为高女士父母的家庭签约医生,又是“五包一”责任制中的一员,接诊过程中缪医生向高女士了解其母亲包阿姨的身体状况,得知老人家在之前体温恢复正常后,今天又有了发热症状,于是在忙完下午门诊后,立即赶到包阿姨家为其进行检查。经缪医生的检查,发现包阿姨体温38.8℃,血氧饱和度值95%处于正常值临界点,并且有呼吸急促、鼻塞等症状,考虑其高龄,又有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急需进一步诊疗,随即缪医生与高女士取得联系,建议马上送其母亲到上级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

图片

(缪医生上门为包阿姨进行检查)

经过3天的输液治疗,包阿姨病情平稳,精神面貌也得到很大改善,期间缪医生又多次上门询问诊疗,阿姨现已无大碍。多亏了缪医生的暖心之举,为她赢得了及时有效治疗时间。

图片

(缪医生上门了解包阿姨后续治疗情况)

图片

缪雪雯作为一名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年轻基层医生,目前服务于塘头社区。她轻伤不下火线,自身发热仍坚守岗位,为居民朋友看病服务。她温和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病患,主动关怀随访社区居民。大伙亲切地称呼她为“小缪医生”,只要看到她在就无比的踏实,她所收到的赞美表扬也是不胜枚举。

图片

图片

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是一项繁琐而短期看不见成效的综合性工作,作为医生需要熟练掌握医疗专业技术、公共档案管理技能、贴近群众较强的沟通能力以及处理各项突发事件的耐心。在瓜沥分院,像缪雪雯一样的家庭医生有48位,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踏实进取,精于业绩,始终以“人民至上、健康至上、服务至上”为宗旨,坚守“用心灵温暖居民、用责任守护生命”的信念,努力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瓜沥分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