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关注】阳了怎么办?莫慌,听听医生怎么说!

[ 图片新闻 ]    
2022
12-22
16:00

图片

全科医学科蒋军林主任说

如果您也遇到了上述这种情况,

首先要告诉自己:

不要焦虑。


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株主要为奥密克戎,其传染性强,但毒力弱,从广州的数据来看,无症状感染者达90%左右,重症率不到万分之一。杭州2022年数据显示,无症状感染者接近80%,无重症。这对健康人群来说,基本安全,没有必要过度害怕!


如果阳了怎么办?

无症状感染者无需用药,现阶段建议向社区报备,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每日饮食指南

图片

轻症患者(类似感冒症状,发热或不发烧,没有气急或神志异常现象)饮水量可以根据出汗酌情增加,适当喝糖盐水或运动饮料,补充足量蛋白质。

如果畏寒,盖被子。如果发热,少穿少盖,室内温度不要高于26℃,适当温水擦浴,体温高于38.5℃,全身疼痛,咽痛剧烈,可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怀孕时优选)或布洛芬,每天不超过4次,不建议交叉服用退烧药。如果咳嗽剧烈,鼻塞流涕明显,痰不多,可考虑口服阿斯美或惠菲宁口服液。建议不服用任何中药,特别是孕妇或哺乳妇女。

图片

对轻症患者来说,一般通过以上处理,短则2-3天,长则6-7天,症状基本能够缓解,如已缓解记得通知社区。

居家期间出现病情变化,如气急,频繁腹泻呕吐等现象,不发烧但精神萎靡现象,高龄、合并多种基础疾病,若出现以上情况的患者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图片

食物,阳光,美景,平和的心态,合理的药物,是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最好的疗愈!

冬天来了,春天不远!

专家介绍

图片

蒋军林

全科医学科主任

主任医师,内科学硕士,健康管理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公共健康服务分会常委,浙江省医师协会内科分会委员。浙江省杭州市医学会全科分会青年委员。擅长哮喘、慢阻肺、痛风、高血压、高脂血症、肺部结节、发热、咳嗽、水肿、消瘦、盗汗、乏力等诊治及体检解读、健康管理。

专家门诊:周一全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