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大健康治理塑造行动】我区举办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专题培训班

[ 健康快讯 ]    
2022
11-24
09:25

近日,我区举办2022年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培训班,健康萧山建设各区直部门和镇街平台联络员,区卫健局相关科办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海燕教授、张萌副教授和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李金涛科长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在萧山区健康影响评价专家库相关专家成员的带领下,以小组化教学的形式,帮助学员熟悉掌握健康影响评价流程、健康影响因素清单和拟评价文件背景;以标准化演练的模式,严格按照健康影响评价流程步骤,组建专家组,对文本内容逐条分析,开展快速筛选,文献资料检索,填写专家个人意见表,形成规范评估报告;以信息化实践的方式,通过杭州市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辅助决策信息系统,开展拟评文件分发,在线审稿,在线检索文献和在线汇总报告等系列实践。

通过本次培训,全区各部门和镇街掌握了标准化健康影响评价工作内容和流程,熟悉了辅助决策信息系统操作功能模块,为我区全面推动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图片

健康影响评价作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实践的工具要素,是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专业技术和有效途径。目前,区健康办已印发了《萧山区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实施方案》,试点完成了区教育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公共政策类的健康影响评价,顺利举办了《蜀山“十里埭上”共富带规划》的全区首个项目类健康评价评审会,我区健康影响评价工作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宣传力度,积极完善健康影响评估制度,不断构建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机制,全面充实健康影响评价专家库,锤炼打造省域示范优秀案例,勠力形成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健康影响评价项目。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