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连续十年获评省无偿献血先进区

[ 健康快讯 ]    
2022
11-22
09:33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2019—2021年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区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区称号,这也是我区连续十年获此殊荣。

图片

十年来,我区累计无偿献血154686人次,其中全血采集145762人次,采集血液45131升,血小板采集8924人次,共计134406单位。全区临床用血总量为429215.7单位,连续21年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为我区医疗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十年殊荣的背后,是全区无数爱心人士的坚守,他们用热血温暖了这座城,走出了一条融入萧山无偿献血“三位一体+数字化”之路。对此,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主任傅利英说:“我区的无偿献血工作以健康萧山战略为引领,不断强化以街头献血为基础、团体献血为调剂、应急献血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无偿献血格局,采供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我们迅速启动血液应急保障工作机制。针对疫情发生初期街头人流量下降、团体献血骤减等情况,我们积极创新献血招募方式,‘精准化招募、预约化献血’,提高街头献血率,有序启动应急献血队伍,有效确保了全区急危重病人的抢救用血。”

图片

图片

在保障全区血液供应的同时,

如何更好地提升血液质量,

让患者用上更安全的血液,

是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努力的目标。

图片

近年来,随着智慧化改革的深入,我区无偿献血服务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去年,全区首个智能化采血系统投入使用,依托浙江血液云平台,打破各部门间信息堡垒,实现献血数据、用血数据等在采供血机构和用血医院之间互联互通,不断完善血液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实现血液从采集、制备、储存、运输到临床使用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图片

为细化献血者关爱措施,我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深度融合。目前电子无偿献血证已实现刷脸献血、一键查询献血记录、血液检测结果及去向、献血导航、网上填表、荣誉证办理等全方位的数字化献血服务,在此基础上又实现“三免”卡智慧游园功能及在全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时自动免收门诊诊查费。

图片

今年1—10月,全区累计490人通过“一站式”和网络平台模式进行用血报销,共计减免血费44万余元。正是这种双向奔赴的努力,牢牢筑起我区无偿献血温暖的港湾,为生命接续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