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癌症防治保障行动】这项惠民工程,今年已发现结直肠癌16例,癌前病变365例!

[ 健康快讯 ]    
2022
11-17
15:20

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是一项政府为实现结直肠癌早诊早治的惠民工程,自2020年起为50-74周岁户籍居民提供筛查服务,5年免费筛查一次。

图片

已筛查5.75万人,发现结直肠癌16例,癌前病变365例

今年萧山区有10万余人(50—74周岁人群)享受此项健康福利。全区2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推进结直肠癌筛查,在镇/街道和相关村(社区)的组织协助下,开展结直肠癌健康影响因素问卷调查和粪便潜血试验,初步筛查出结直肠癌高危人群。高危人群通过初筛结果告知和动员,可转介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处理。

区一医院、区三医院、区中医院、浙江萧山医院4家医共体总院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均开启绿色通道,负责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转介的初筛阳性人员提供结肠镜检查服务。

图片

今年我区已有5.75万人完成现场初筛,4300余人完成结肠镜检查,检出结直肠癌16例,癌前病变365例,其他良性病变1500余例。该批人群将第一时间得到专业医生的医学处置建议,实现结直肠疾病的早诊早治,提高自身的健康质量。

图片

萧山区2022年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请已接到通知但尚未参加筛查的目标人群尽快联系户籍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筛查。初筛判定为结直肠癌高危的人群,建议选择结直肠镜检查,明确诊断。

选择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结直肠癌风险

定期筛查。

保持健康体重。

膳食平衡,保证全谷类食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限制红肉摄入(包括牛肉、猪肉、羊肉)。避免加工肉。

选择不吸烟或戒烟;限酒。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