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9-20
13:52

为提高公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关注骨健康,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9月19日下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骨松学院进社区”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在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图片

活动开始,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在致辞中提出,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骨质疏松作为多学科交叉性疾病,严重危害老年朋友身体健康,需要通过防治工作来提高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提高对疾病的认识,获得更多防治知识,让骨骼更健康,延长人生的长度,拓宽人生的厚度,让老年生活更加丰富精彩。

图片

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查萍对医院医护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谈到,骨质疏松预防很重要,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关爱骨骼健康,希望今天的科普对市民有所助益。

图片

随后,多个学科的医师为市民们作了骨质疏松相关科普讲座。

内分泌科杨晓青主治医师就2型糖尿病与骨质疏松话题,讲解了什么是骨质疏松、如何预防骨质疏松以及如何治疗骨质疏松等相关内容。

图片

骨科张宇航主治中医师就老年髋部骨松性骨折课题,分享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骨质疏松症、髋部骨折患者抗骨松治疗三要素等系列内容。

图片

临床药学科方袁媛副主任医师在现场为大家科普了补钙的正确姿势,并指出了几种常见的补钙误区。

图片

骨科管捷主治医师结合影像学向大家普及腰椎骨质疏松性骨折的诊断和治疗预防等相关专业知识。

图片

妇科陆晨蕾就“女性骨质疏松”这一话题,讲解了骨质疏松为何“偏爱”女性及骨质疏松的防治方法等内容。

图片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骨密度测量,血压、血糖检测,颈动脉检查等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给出了相对应的指导意见。市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的专家们详尽的解答和热情倾心的医疗服务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骨质疏松诊疗中心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成立于2011年9月,是萧山地区首家“卫生部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学科带头人姚晓聪主任医师现任杭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团队近三年发表骨质疏松症方向SCI论著17篇,课题立项7项,举办省市级继教班两次,多次参与国内顶级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并组织多场大型义诊、科普讲座等公益活动。


来源: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