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生同堂课—病例汇报大赛

[ 图片新闻 ]    
2022
09-08
09:27

为进一步提升住培医师病历质量,培养住培医师总结分析能力、临床思维能力、语言表述能力和综合应对能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增进住培医师与指导老师交流协作,形成师生互学成长的良好氛围,9月5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师生同堂课——病例汇报大赛。

图片

本次比赛邀请教学培训科科长尹航、外科专业基地主任蒋天业、急诊科专业基地主任来毅、妇产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赵瑾担任评委,2022级新生朱洋踏主持比赛,全体2022级住培新生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沿用师生同堂的住培文化传统,共有16组选手参赛,均由各专业基地择优推荐,指导老师与住培医师搭档完成选题与PPT制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抓人眼球的题目、丰富经典的病例、形象通俗的比喻、精彩独到的讲解......在短短8分钟的汇报时间里,每一名选手围绕着病例概况、诊疗过程、经验总结等方面,体现了各学科先进的诊疗理念技术与前沿方向,展示了住培医师的临床思维、专业风采以及专业基地与指导老师的培养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6组选手汇报完毕后,四位评委从专业知识、思维方式、反思总结、引证论据、人文素养、演讲技巧等维度对每一组选手进行点评,评委们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并针对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总结中,尹航对各专业基地的支持与培养表示感谢,对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本次病例汇报比赛,为各位住培医师提供了舞台,也向新生们展示了高年级住培医师的风采,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住培阶段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敢于实践,积累宝贵财富。

图片

图片

麻醉科专业基地主任马英与住培新生寿乐意作代表发言

病例汇报比赛,是住培医师展示自我和锻炼个人能力的舞台,既展现了住培风采,也检验了培训效果,并对提升住培医师临床诊疗思维能力与执业素养提供了有力帮助。住培办公室也将为住培医师提供更多展示的舞台,通过多种维度的业务竞赛,全面提高住培医师六大核心胜任力,促进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向好向善发展。

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