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中国医师节特辑】“医”起科普,护您健康

[ 医疗新闻 ]    
2022
08-18
18:11

为迎接中国医师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凝聚医共体内医务工作者的合力,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提前谋划早布局、精心部署稳实施,举办医师节系列活动,深入发掘“最美”典型,切实提升救治能力,全力守护群众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正确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区三医院医共体医务人员利用自己的业务专长和工作经验,通过录制科普视频来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等医学知识,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妇科:什么是宫外孕

怀孕是喜事,但有时候肚子里的小生命不太安分,在本不属于TA的活动空间里面“安家落户”,开始生长,这是非常危险的。医务人员形象生动解答了患者“什么是宫外孕,宫外孕了怎么办”的疑问,并演示了手术的操作过程。

心内科:心肌梗死的应急处理

情绪剧烈波动、过量运动、劳累等都容易发生心肌梗死,心肺复苏术(CPR)是抢救的最有效方法。医务人员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对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进行了演示。

超声影像科:颈动脉斑块的预警

据研究,颈动脉斑块与冠心病、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明显相关。医务人员以动画展示了颈动脉超声检查是评估全身动脉硬化的一个“窗口”,同时对群众较为关心的“颈动脉斑块的高危因素、是否需要治疗、如何预防”等问题进行解答。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