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康复护理不出村”——康复指导零距离 上门服务传真情

[ 医疗新闻 ]    
2022
08-18
18:08

“沈师傅,你站立比之前利索多了,精神面貌也有很大的改观,恢复明显。后续坚持康复训练,一定能收到更佳的效果……”

时隔一个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与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及梅林村卫生服务站组成的服务团队,顶着40℃的高温,再次来到梅林村沈师傅(化名)家中,进行康复训练的进一步评估指导。

图片

萧山二院中医康复治疗中心主任中医师俞宝贤、康复治疗主管技师戴敏辉还对沈师傅右侧肢体康复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发现沈师傅康复训练主动性明显提高;躯干力量加强,坐位平衡和站立平衡都有进步;患脚支撑能力加强,步行距离显著增长,室外活动也明显增多。

图片

图片

此次,萧山二院还为沈师傅送来了康复踩车、站立架、分指握力球等康复训练器材,现场手把手指导、示范、教授康复训练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助力其开展持续性居家康复训练。

图片

图片

沈师傅一家对此激动万分,不由赞叹“康复护理不出村”服务实在太周到,甜到了我们患者的心坎里。

据了解,“康复护理不出村”作为五个“不出村”两慢病全程健康服务场景之一,以健康大数据共享互通为核心,以“两慢病”全周期管理为切入点,打造的共富新标杆“健康大脑”示范项目。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和区级医院组成服务团队,开展医护上门服务、居家康复训练等,居民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