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医师节特辑】这场急救技能“实战化”比武很过“眼瘾”!

[ 医疗新闻 ]    
2022
08-18
17:59

图片

为提高我院医护人员应急救治能力,适应“实战化”需要,在第五届医师节到来之际,萧山二院举办了“急救技能比武——心肺复苏操作”比赛。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副院长韩建国、杨月汉,医务科副科长、急诊科主任莫高峰,护理部主任任小芳,骨科主任林永斌等领导到会指导。比赛由医务科刘煜湘主持。

图片

来自全院临床医技科室精心选派的32名选手,组成1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两两一对,一主一副,相互配合,每队的操作时间为4分30秒,超出时间30秒即暂停比赛,每队需在规定时间内至少完成三轮“心肺复苏回合+一次除颤”才可得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争分夺秒的急救过程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眼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都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急救功底,其中6支队伍脱颖而出。

图片

评委席同时做了精彩点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血液净化中心:陈 梦 尤梦迪

二等奖

急诊科:吴彰洋 凌文丹

儿 科:陈佳乐 董秋叶

三等奖

心血管内科:王莉钦 检验科:缪飞龙

中医康复科:郑 萍 外 科:王爱利

重症医学科:施一波 汪彤霞

本次比赛既是强化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也是对医护人员急救能力和水平的“大检阅”。据了解,在此次比赛前,医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开展了3场急救技能培训,并现场进行考核,极大增强了一线的实操作战水平。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