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医疗新闻 ]    
2022
08-17
09:08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提升医务人员院感防控能力,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新冠疫情院感防控会议精神,从严格做好“三道门”管理、加强发热门诊哨点管理、发热门诊要分管领导提及管理、全员进行院感知识培训学习、严格落实“两员两监督一巡查”等方面对院感防控工作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汲取教训,做好重点科室重点岗位的检查,严格防止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一要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强化院感底线思维,坚守感控底线要求,主动落实各项感控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技能,落实标准预防;三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科室、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管理,尤其是对发热门诊的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院感培训考核,正确手卫生,穿脱使用防护用品;五要进一步加强院感监测指导,把院感防控和上等级结合起来。

图片

院感科还组织全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再培训。培训会上再次学习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从总体要求,防控策略,基本要求,重点科室、重点部门要求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将感染防控要求落实到临床诊疗的每个环节。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