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世界母乳喂养周 | 母乳喂养的好处知多少?点进来......

[ 图片新闻 ]    
2022
08-08
08:56

生命最初1000天,是国际公认的奠定一生健康的关键时期,这阶段的营养状况不仅影响孩子体格和智力的发育,还与其成年后的慢性病发病率有明显联系。母乳喂养正是保障生命最初1000天营养健康的重要举措之一。

2022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为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提升母亲及家庭对母乳喂养的认知和技能,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开设了系列宣讲课堂。

图片

图片

在孕妇学校《母乳喂养——幸福的源泉》的课堂中,护士徐丹讲述了母乳喂养的益处、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姿势、储存乳汁的方法等内容。

在产科病区,护士全正涛以《尽情喂爱,如此美好》为题,讲解了母乳营养成分的全面性、特异性以及缓解生理性乳胀的技巧,并进行了哺乳过程演示。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世界母乳喂养周的氛围,医院在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产科还为病区的孕产妇开展了“母乳喂养,温暖的爱”为主题的照片拍摄活动。

支持母乳喂养,母乳营养成分全面

母乳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母乳中的蛋白质富含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高、在胃内形成凝块小、有利于消化吸收。母乳中的乳糖较牛乳中乳糖含量高,是出生后6个月内婴儿能量的主要来源。母乳中的脂肪多以细颗粒乳剂形态存在,其中较易吸收的油酸脂含量比牛乳多1倍,易于消化吸收。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1.母乳含有6个月内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

2.6个月以后母乳仍然是婴儿能量和高质量营养素的重要来源;

3.母乳容易消化吸收,促进宝宝肠道发育;

4.母乳含有丰富的抗体,增加免疫保护;

5.母乳喂养减少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发生;

6.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坏死性小肠炎及其他感染的风险;

7.母乳喂养可以降低II型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发生风险;

8.母乳喂养可以预防宝宝发生急性中耳炎、牙齿咬合不正;有利于婴儿情感发育;

9.母乳喂养可以增强宝宝大脑和感官发育,促进智力发展;预防成年后代谢性疾病发生;

10.母乳喂养的保护随着母乳喂养时间的延长而增加。

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

1.减少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收缩,加快产后康复;

2.有效帮助产后妈妈消耗孕期堆积的脂肪,促进母亲形体恢复;

3.可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风险;

4.天然环保,减少家庭经济支出;

5.增强亲子互动,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

6.增加母亲信心;

7.降低产后焦虑、抑郁的风险。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