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二院榜样】第二季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俞宝贤、汪书晓、汪青

[ 图片新闻 ]    
2022
08-04
09:41

2022年,医院面向全院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职职工,每季度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评比活动。经医院防控办、护理部推荐上报,党政办公室拟定初步人选,经医院领导班子会议讨论,评定俞宝贤、汪书晓、汪青为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第二季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俞宝贤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彰显医者大爱精神,作为中医科副主任,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作为门急诊医技党支部的组织宣传委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就是俞宝贤。

多次出征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只要组织有号令,他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在新冠病毒暴发伊始,他积极参加发热门诊预检;在滨江疫情暴发时,他作为医院第一批五十人核酸采样队人员奔赴闻堰......披星戴月出征也是家常便饭,顺丰快递采样点检出阳性时己是晚上,支援余杭爆发疫情又是凌晨出发,他都克服困难,加入队伍参加紧急任务。

发挥特色暖人心。疫情防控期间,中医科扎实推进中药预防干预,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在他的主导下,拟定了预防和治疗轻症方剂,并将预防煎剂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为新冠肺炎的预防再增设一道屏障。

统筹兼顾做保障。在他的统筹安排下,中医科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和科内正常业务开展的关系,每次有防疫任务,中医科总是冲在前头,安排科室人员参加医院门急诊、西大门,十病区,东片核酸采样点,道谷酒店等处的各项防疫任务,同时也完成了临床诊疗工作。

汪书晓 

图片

汪书晓是我院儿科护士长,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疫情发生以后,她深知“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在这不见硝烟、不闻炮声的战场上,她作为护理队伍中的铿锵玫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全力以赴战疫情。疫情刚开始,她就主动请缨参加了新冠肺炎的采样、防护服的穿脱、移动平台采集的培训,为疫情防控做好准备工作。她还积极参与封控区采核酸,隔离点医务工作,新冠疫苗保障,新冠疫苗注射,维持院内核酸采样区秩序等院内院外各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恪尽职守抗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她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认真严谨、踏踏实实做好日常病房工作,切实落实各种防疫工作职责。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住院只允许一人一陪护,禁止探视,面对患者家属对防控制度的质疑、不满,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帮助看护患儿、“代购”三餐等,及时解决他们的各种生活所需。

汪 青

图片

汪青是神经内科病区护士,在短暂的90天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抗疫经历中,感悟了成长,收获了感动,用奋斗和汗水诠释了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用苦干和实干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临危受命,初次出征。3月12日,刚下后夜班的汪青,接到医院临时电话通知,被告知当天下午5点前需到达宝盛水博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虽身心疲惫,但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的她,面对当时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还是义无反顾前往,这也是她第一次支援集中医学观察点。在到达后的3月13日、3月14日两天,她和兄弟医院的医护组成的医护团队,连续两个通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圆满完成了接收隔离人员493人的任务。

遭遇困难,不言放弃。由于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她经常喉咙哑到无法发声,但她没有被困难和挫折所击垮,鼓起勇气一如既往地坚持着。集中医学观察点在接收境外旅居史人员期间,出现了个别人员扰乱秩序,无端谩骂工作人员,不配合隔离点工作等情况,刚开始,她也产生过短暂的挫败感,但她深知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沉着应对突发情况才是良方,她和其他团队成员一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主动做好医护人员心理安抚。

收获感谢,倍感温馨。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期间,她所在的医护团队,还收到了观察点小朋友的手绘画和隔离人员送的锦旗,对团队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悉心守护表示感谢,这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高度认可,更重要是对他们心理上的慰藉。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