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静”心守护,携手同行 | 萧山区民营医院首期静脉通路维护工作坊顺利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7-27
09:14

随着PICC和输液港等静脉输液工具的推广,为进一步规范静脉治疗、提高静脉治疗的质量,萧山区护理质控中心于7月25日组织了首期静脉通路维护工作坊活动,区民营医院护理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为萧山区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质控中心主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曹秀月在致辞中指出,静脉输液及注射技术是护理人员的基本技能,希望大家将所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护理技术和水平。

图片

在随后的培训中,胡敏利护士长根据多年的护理经验,讲解了《PICC维护及并发症处理》,从导管、穿刺点和敷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学员的高度好评。

图片

朱春兰护士长从实操入手,讲解了《静脉输液港护理》,从产品简介、使用维护以及常见问题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员全面掌握静脉输液港护理的基础知识。

图片

在授课结束之后,为进一步加深学员的印象,及时消除学员的知识困惑,静脉输液专科专职护士王慧芳和樊赛娇进行实操培训并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帮助学员有效掌握相关技术。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有效提高了区民营医院护理业务骨干的静脉输液及注射技能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本次培训学到的先进的护理理念、管理方法和新的技术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