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强化护理科研,创新融合发展——护理专家姚梅琪到区一医院开展讲座

[ 图片新闻 ]    
2022
07-26
10:05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护理学科建设,提升护理人员的科研创新能力,推进护理科研工作开展,7月20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邀请浙江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梅琪来院开展“护理科研的选题要求与方法”专题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由医院护理部主任曹秀月主持,她勉励护理人员在护理科研方面存有探索之欲、创新之心。随后,护理部副主任金芳针对学员第一期作业中的综述阅读和写作心得等方面内容进行分析总结反馈。

图片

姚梅琪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护理科研的选题要求与方法,她强调科研选题是研究的第一步,是护理论文写作关键一步,直接影响成果与论文质量。讲座中姚老师通过讲解自己主持并获得浙江省卫生厅首项护理立项课题“中枢性高热患者静脉滴注低温液体的临床研究” 的临床实践案例,引发大家去探索护理科研研究,鼓励学员们学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发现问题,探寻科研选题,通过查文献找到知识点,激发自己共鸣及灵感。

同时,她对选题的写作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讲解,在学与练中调动护理人员的思维,使大家明晰护理科研的程序步骤以及科研思路。鼓励现场人员要树立创新精神,学会发现并提出问题,放眼大环境,关注细微处,保持积极性,多学科创新,不断突破自我。

据悉,本次讲座为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项目——“护理科研与创新班”系列专题讲座之一。姚梅琪老师作为培训主要专家,还将围绕常用数据库与文献检索、如何写开题报告、学术论文的规范写作等方面,为我院护理人员开展一系列培训。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运用科研思维解决临床护理问题,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发展进步,为护理科研的推进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