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捷报频传!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在省级专业赛事中斩获多个大奖

[ 图片新闻 ]    
2022
07-25
09:00

近期,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喜讯频传,在多个省级赛事中斩获大奖。

6月下旬,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专委会第二十七次学术年会在杭州萧山线下举办,区一医院放射科医生邱勇刚投稿论文《基于T2WI及DWI影像特征鉴别T2期与T3期直肠癌》经会务组初步评审后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在紧张、激烈的决赛现场,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美的课件制作、优秀的现场演讲最终斩获论文比赛一等奖!

图片

图片

7月16日,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腹部读片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本次大赛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吸引了逾万名专业医生观看。

经过初赛评选共12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我院受邀参赛的放射科医生邱勇刚与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组建的中西医结合影像联队。

本次大赛邀请了21位省内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决赛采用代表队抽签两两PK辩论的模式。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代表队汇报课件制作精美、病变分析深入,参赛选手们针对各影像征象的分析及辩论也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凭借前期精准的诊断分析及优异的现场表现,邱勇刚所在团队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斩获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为萧山区重点学科、萧山区临床放射-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科室现有员工62人,涵盖诊断、技术及护理人员。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技师13人,主治医师/主管技师15人。科室配备有多台高端影像检查设备,包括1.5T核磁共振3台、多排螺旋CT扫描仪6台、全数字化X线摄影机(DR)3台、乳腺DR机1台、数字胃肠机1台、骨密度检查仪1台。科室内亚专业组建设齐全,涵盖神经头颈影像、心胸乳腺影像、腹部影像、肌骨影像及影像技术、影像护理等,开展各类支撑临床学科发展的影像学检查。

近年来多名员工相继在国家级及省市级学术会议亮相及专题讲座,获得全国专业相关比赛二、三等奖各1次,省级大赛一等奖2次、二等级2次、三等奖3次,近三年获课题立项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同时,放射科还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承担了多家医疗机构住培医师的培养和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实习带教工作,科室内独创的多元化网络教学模式也备受业界好评,近年来获浙江省十佳住培带教老师表彰1次,杭州市卫健委及萧山区科技教改课题立项2项。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