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健康细胞建设行动】施今墨健康文化史料展暨瓜沥镇万户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启动

[ 健康快讯 ]    
2022
07-25
08:59

图片

7月21日,瓜沥举行施今墨健康文化史料展暨瓜沥镇万户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发布了瓜沥镇健康家庭创建标准。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区健康促进协会陈金桥;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副镇长边超;各村社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医护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

图片

区、镇领导以及医护代表一起上台,正式启动施今墨健康文化史料展暨瓜沥镇万户健康家庭创建活动。

图片

区科协主席许益飞致辞

基层的老百姓,首先最需要的是应急方面的科普知识,而日常需求最大的科普内容就是健康,希望今后通过各类健康宣传活动的开展,能够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健康理念。

科协十分荣幸能够通过科普项目的立项,为施今墨健康文化史料展提供支持。今后在万户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开展的过程中,科协将继续义不容辞地予以支持。

图片

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讲话

施今墨先生祖籍瓜沥,是中国近代中医临床家、教育家、改革家,“北京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健康文化史料展,旨在弘扬中华健康文化,为萧山历史文化增辉,为建设健康萧山增砖添瓦。

健康家庭是健康中国的细胞工程,千家万户成为健康家庭,健康萧山就落到了实处。期待瓜沥镇万户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取得明显的成效,把继承中华健康文化,推动健康瓜沥建设成为大家的共识。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讲话

施今墨先生呼吁重视中医治未病思想,这与当下“大健康”理念不谋而合。瓜沥历来重视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投入,优化布局,夯实健康基层基础。

二、数字赋能、智能应用,提升健康服务能力。

三、示范引领,营造氛围,形成健康生活方式。

在前期健康家庭创建成果基础上,今年,瓜沥镇将加大力度,以“传播健康理念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万户健康家庭创建活动。重点着力于培植家庭健康理念、改善居住健康环境、提升家庭健康素质、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等几个方面目标任务,最终达到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提高全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目的。

接下来,瓜沥镇将从健全健康治理机制、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持续提升健康环境、不断优化健康服务、不断构建健康社会、不断培育健康产业六大方面系统地开展健康镇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健康瓜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好人民健康。

图片

副镇长边超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任伯年小学校长沈小红作为教师代表宣读健康家庭创建倡议书;友谊村公共卫生员李晴作为健康家庭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萧山区从2020年始开展健康家庭建设试点工作。根据《浙江省健康家庭标准》要求,达标创建活动从基本条件、健康环境、健康知识与技能、健康行为等四个方面开展。今年,是全面推进健康家庭建设年,预计到年底将覆盖全区20%的家庭,完成15万个健康家庭达标建设,为我区持续深入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浙江瓜沥 区健康萧山建设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