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拒绝高冷,“改邪归正”要尽早!

[ 健康快讯 ]    
2022
07-22
09:20

图片

大家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一类高冷的人?

看人做事总是喜欢斜着眼睛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

和别人说话的时候要注视对方

不能斜着眼睛和别人说话

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眼睛总是喜欢瞟过去

这就是我们医学上说的斜视了

小熊近来十分苦恼

面试了好几家公司接连被拒

究其原因,都是眼睛斜视惹的祸

差不多五年前小熊就发现自己左眼看东西有点外斜,但因为眼睛没有其他不舒服,就没怎么在意,直到最近发现看东西越来越斜,甚至影响了找工作才引起他的重视。

饱受困扰的小熊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向眼科赵主任寻求帮助。经过详细的眼部检查,小熊被诊断为共同性内斜视,考虑到小熊斜视时间较长并超过常规斜视度,赵主任给他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并安排斜视矫正手术。术后,小熊终于可以“正视”这个世界,不会再被诟病头歪眼斜了。

那么斜视都有哪些症状?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斜视?

斜视,又称斜眼,是由于双眼视轴不能保持平行,患者双眼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一只眼注视目标,另一只眼就会偏离目标,导致两只眼睛注视目标不一致。斜视有很多种,一般分为内外斜视和上下斜视。

图片

斜视有哪些症状?

图片

为什么要治疗斜视?

治疗能够改善外观。在社会交往中,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会给人一种自信,充满活力的感觉。可以增强社会交往的能力。

可以消除重影,改善视觉质量。由于斜视,双眼看东西不能同时注视,会产生重影,不能聚焦,视物模糊的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与生活。及时治疗可以改善状况,提高生活质量。

建立双眼视,恢复立体视功能。有些成年人斜视发生较晚,但进行斜视手术后仍能恢复部分立体视功能。


来源:区一医院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