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让廉洁成为工程鲜亮底色——区二医院纪委召开迁建工程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 图片新闻 ]    
2022
07-21
10:02

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阳光工程”建设,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促进医院迁建工程管理人员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做到工程优质、干部清廉。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纪委分别对迁建工程专班的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和各参建方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院纪委书记、院迁建工程分管领导及纪检监察室主任参会。

图片

谈话会上,纪委书记陈杰通过警示教育中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了在工程设计变更、工程预结算、工程量签证、工程进度款审批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从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严格遵纪守规,拒绝触碰红线;增强廉洁意识,把好风险关口;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科室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教育和提醒。

图片

同时,陈杰还对迁建工程各参建方提出了5点要求,他强调,工程实施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市场准入、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和市场活动的有关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以及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严格执行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合同文件,自觉按合同办事;业务活动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透明的原则;要实时监督,相互监督;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必须明确廉政责任,不准以任何理由赠送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好处费、感谢费等。要守住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工程项目的最前沿。

图片

会议最后,由迁建工程分管领导孔慧斐副院长做表态性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公平公正办事。不负重托,努力做好迁建工程项目。保证“项目顺利完成,同志平安归来”。

据悉,在迁建工程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医院纪委将坚持“监督项目一线跟进”的方式,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在工程实施过程违规、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多发易发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落地落实。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