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疗核心制度知识“大比武”, 以赛促学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 图片新闻 ]    
2022
07-19
08:37

为迎接中国医师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凝聚医共体内医务工作者的合力,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提前谋划早布局、精心部署稳实施,举办医师节系列活动,深入发掘“最美”典型,切实提升救治能力,全力守护群众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建设,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7月15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副院长田军,院长助理金岳伟,护理部主任曹月娥、呼吸内科主任任益江、外科主任田林烽担任评委。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类型有选择题、填空题与简答题,内容涵盖了医疗制度、感染控制等相关内容。整个竞赛,组织严谨周密,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临床、医技科室的21名医务人员组成7个代表队参加竞赛,每个代表队分别由内科、外科、门诊医技科室的3名队员组成。赛场上,选手默契的团队协作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整个活动过程精彩激烈。尤其是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积极抢答,动作敏捷,赛场似乎一下子变成了战场,各队选手斗智斗勇,沉着应战,展示了医务人员的素质与风采。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二队(消化内科、妇科、放射科)荣获一等奖,第五队(儿科、五官科、检验科)荣获二等奖,第四队(呼吸内科、麻醉科、电生理科)荣获三等奖。

图片

一等奖

队员:沈煜超、周琼伟、何嘉华

图片

二等奖

队员:黄泽鹏、方睿臻、胡佳玲

图片

三等奖

队员:沈超、杨寓维、徐莹春

竞赛结束后,金岳伟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赛前所做的准备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指出了大家在掌握医疗核心制度上存在的不足,他认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是医院永恒的主题,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是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的行为准则,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是促进核心制度的落实。他要求医务人员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为保障群众身心健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