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化蛹成蝶,追光逐梦——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2022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7-18
09:11

为进一步加强对实习生的规范化管理,促使实习生尽快熟悉、融入医院工作环境,增强学生对临床工作的认识,适应医院工作状态,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7月11日至13日,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护理部组织对来自萧山卫校、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9名实习生开展岗前培训。

图片

△护理部主任倪华娟为实习生讲课

负责本次岗位培训的队伍临床护理经验丰富,由院护理部、院感科负责人、健康促进办、及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和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

图片

△院感科副科长陈静授课考核,9名同学经过反复练习后通过了穿脱防护服和七步洗手法的考核

培训具体内容分别为:《护士条例》、《护士守则》、《护士礼仪》、医院院感管理(含考核)、《健康促进医院》《压疮、跌倒评分》《病例的书写》《单人心肺复苏培训》(含考核)《留置针输液》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课,做好培训笔记,此次培训为每位即将入岗的成员提供集中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身份转换,为成长为一名有修养、有素质、有能力、有水平的护理人员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急危重护理业务骨干梅彬彬演示单人心肺复苏后考核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进入临床实习工作,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争做优秀实习生。

图片

△院静脉输液小组副组长王丽丽(外科护理业务骨干)现场教学留置针输液操作流程

图片

△健康促进办刘国花、内科护士长赵则飞、骨科护士长董红为实习生们授课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和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了解,还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更增强了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理解,对人生目标也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本次培训促进实习生从学校到医院、从课堂到临床、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使实习生对医院概况、规章制度、实习管理等都有了更多了解,提升实习生对临床工作的认识,增强岗位信心,为即将开始的临床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