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强化廉政法治教育!萧山区中医院纪委开设廉政法治讲堂

[ 图片新闻 ]    
2022
07-14
09:25

7月8日下午,萧山中医院纪委组织开设廉政法治讲堂,邀请医院法律顾问、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陈宁律师以“医务人员如何防范执业风险”为主题,为全院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法治讲座。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住培生、实习生、进修生和医护人员代表在8号楼21楼学术报告厅听取讲座,其他干部职工通过钉钉直播视频方式听取了讲座。

图片

陈宁律师针对医务人员执业过程中容易忽视的诊疗规范和较易发生争议的一些问题,如未依照法定程序报告传染病疫情、未向患者说明病情和医疗措施、未依法撰写病历资料、未尽到与当时的医疗水平相应的诊疗义务等问题,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对应条款,同时强调了执业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作为萧山中医院2022年“越清廉,越健康”主题警示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将廉洁从医施护、提升法律意识和防范执业风险三大方面内容有机融合,旨在强化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法治意识、风险意识,从而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守法用法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为清廉医院建设、法治医院建设和平安医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萧山中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俊在主持讲座时强调,面对当前复杂的医疗环境、行业难点和廉政风险,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一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法纪意识、健全管理体制,一手防控廉政风险、一手狠抓医疗质量,确保廉政安全和医疗安全。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陈宁律师的讲解鞭辟入里、内容丰富,其中相关典型案例的分析让人印象深刻、感触颇深,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制度规定,既戒贪心、亦戒粗心,坚持廉洁从业、规范执业、创新立业、勤勉敬业,为清廉医院、法治医院、平安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