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在康定 | 条款梳理、实地查看、培训解读……全力支援不停歇

[ 图片新闻 ]    
2022
07-12
08:47

跨越山海,千里携手。今年6月,作为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第二批援川人员的朱兴波、熊燕飞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启了一场跨越千里的驰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助力康定二院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达到国家推荐标准。一个多月的时间,康定二院里留下了他们马不停蹄的身影。

走遍医院各个角落 把好现场考核关

到康定二院的这段时间里,朱兴波、熊燕飞两人争分夺秒走遍了各个科室、公共区域,一方面是为了熟悉医院,另一方面是对照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的现场考核标准,对医院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记录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优化流程。

“禁烟标识需要统一、门帘存在院感隐患、建议公共区域的免洗手消统一开启和截止时间等……”,通过和院领导一起走实地仔细查看,朱兴波和熊燕飞两人罗列了问题清单和建议举措,包含9大问题、7项建议,涵盖医疗、院感、设备标识等多个内容。

图片

图片

逐条梳理创建条款 审核确定自评分

在朱兴波和熊燕飞两人的帮助下,康定二院各相关科室对创建基本条款88条,推荐条款12条进行了梳理,并上报医务科汇总;两人和康定二院的领导一起对科室上报的自评分进行逐条比对,逐条审核,遇到自评意见相左时,大家共同讨论,朱兴波和熊燕飞也对一些条款的等级评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最终确定了自评结果。

在提出这些意见和看法的背后,事实上朱兴波、熊燕飞背后付出了很多,他们每天利用休息时间认真解读这些条款,记录台账资料准备过程中和现场考核时应注意的事项,以便能及时反馈意见。

图片

图片

开展培训传授经验 讲解准备注意点

为了更好地开展创建工作,朱兴波和熊燕飞对康定二院的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朱兴波主要讲解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国家推荐标准创建需要做的台账和评审现场的准备、创建重点、难点的解析等内容,还传授了浦阳分院创建的经验。熊燕飞主要从“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台账的组成、基础格式和台账整理时的注意点等方面进行讲解,举例说明了附表的整理和 PDCA 的做法。

培训后,朱兴波和熊燕飞两人还与医务科工作人员一起设计了会议、培训、签到、通知等模板,以统一规范台账资料的格式。

图片

图片

一个多月下来,朱兴波、熊燕飞早已克服气候、饮食、语言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科室,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第一轮资料整理督导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