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2022年重点人群慢阻肺免费筛查项目推进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7-11
10:31

7月6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重点人群慢阻肺免费筛查项目推进会,区一医院,益农分院、瓜沥分院、坎山分院、党湾分院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近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了一组杭州市居民死因顺位,呼吸系统疾病位列第4。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为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根据调查显示,我国40岁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高达13.7%。而群众对慢阻肺知晓率低、肺功能检查率低的现象突出。

结合我市开展城乡居民“三免三惠三提升”健康行动,杭州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将为65至74周岁的目标人群居民提供5年一轮免费肺功能筛查。

推进会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就重点人群开展慢阻肺筛查项目的重要意义和实施方案进行细致讲解。

图片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邬海燕、副主任林丽对肺功能检查的现场准备、报告解读、质量控制方案、慢阻肺患者早期筛查与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而详细的讲解。公共卫生科副科长蒋桔红简单介绍了浙江省慢阻肺筛查项目平台和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的相关情况。肺功能操作员葛伊丽还对肺功能仪器操作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各筛查机构就项目开展的流程和存在难点问题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


来源: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