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妇儿健康服务中心︱隔离酒店工作小记

[ 图片新闻 ]    
2022
07-06
10:04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阴

接到进驻隔离酒店的消息是在周五的上午,虽然已经是第四批次进驻,心中还是忐忑不安,打了个电话给老公,他只说了四个字“晴天霹雳”。毕竟除了要解决孩子们的温饱,还要负责作业管理这个大工程。倒是女儿和儿子,听到这个消息没有丝毫“忧伤”,信心满满地表示完全可以应对妈妈不在家的日子。而我反复地跟他们交代这个交代那个,最后还是他们打住了我:“老妈,别说了,有事不是可以电话、视频嘛,你不要太激动了!”他们的这种状态,我除了欣慰,还有点失落------

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小雨

跟我一起到隔离酒店工作的还有我们B超室的医生俞平娟。虽说我们是第四批次进驻,早就在前面几批那把里面的情况打听得透透的,但是心中还是紧张、焦虑,生怕自己哪里做不好。隔离点负责人非常和善,带着我们熟悉了一圈,柔声细语地告知了各类注意事项,我们的不安打消了一半。到达的下午安排穿脱隔离衣的培训,晚上就要入隔离区工作了。穿衣—采样—消杀—一脱—二脱,全程监控360度无死角,确实有点紧张,但是我俩相互安慰着,别人能做好的事,我们肯定也行啊,没有什么事情是认真二字解决不了的。就这样,第一次入隔离区,笨手笨脚但也顺利完成了任务。心中有谱多了。

图片

图片

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晴

在隔离点的第三天。今天有一大波客人隔离结束,有些是直接恢复自由的,有些是仍要居家隔离的,各种签单、对接、拿行李,护理人员根本忙不过来。我和俞医师主动提出去帮忙,一方面可以帮着干点活,另一方面正好走动走动,熟悉一下地形环境。虽然平常这个活不用我们干,但是熟悉整个流程,也方便回答客人的一些问题。天气闷热,一个上午下来,大汗淋漓,像是去游了个泳。

图片

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晴

来隔离点的第二周了,各项工作都熟练了。因为疫情持续向好,工作并不忙碌,只是有些琐碎。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大部分都会对我们表示感谢,也有小部分会有情绪,或者有各种需求。当然我们非常理解他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心情不一,突然被局限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都会有一颗躁动不安的心,不是一句理解就能安抚得了的,我们只能尽自己所能满足他的一些要求。最有趣的是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大波外国友人。书到用时方恨少,此时多希望自己可以噼里啪啦狂飙英语。常规的核酸检测当然没有问题,大家都懂,主要是双检双采时,鼻咽拭子2次+口咽拭子2次,还要入室采水龙头、门把手、手机。外国友人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直呼:My god!好在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自制了简单的手绘图示,再加上我蹩脚的英语,最后在他讲他的,我讲我的之间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晴

在隔离酒店已经工作半个多月了,这里的领导同事都十分关心我们的生活,不时地送来一些水果和牛奶,让我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关怀。虽然值班时经常等客人等到半夜,虽然防护服又闷又热,但是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积极揽活的内卷文化,让我们不仅收获了隔离人员的信任与感谢,还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这一次的遇见,是一种特殊的缘分,他必将成为我们每个人人生长河里一段了不起的经历。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