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党员先锋】萧山区中医院倪燕红:院感科“拼命三娘”的执念

[ 健康快讯 ]    
2022
07-05
16:07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干实事,勇往直前当先锋,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献礼“七一”,我们开设《党员先锋》专栏,展示我们身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个人的身份可以是女儿,是妻子,是三个孩子的妈妈;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白衣天使。这些便都是倪燕红。

图片

疫情当前,院感科科长倪燕红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执念。

2022年大年初一,院感科接到命令,有管控区的患者初二要来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需设置一个隔离血透区域。忙了一天刚下班回家的倪燕红立刻赶回医院,与总务科、血透中心科主任、护士长一起对血透中心实地勘察,对隔离透析室进行布局改造,制定一整套隔离人员血透院感防控方案,指导做好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理,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倪燕红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图片

图片

“大家注意手卫生”“脱卸防护用品要注意间隔距离”“发现防护用品有破损或污染一定要立即更换或消毒”……4月4日至11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倪燕红连日奔波在上海、余杭、萧山盈丰等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护理出身的她,做事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可谓是“拼命三娘”。各个采样点位督导,巡视督导采样人员防护、感染控制与消毒隔离以及工作流程是否到位;对采集点区域现场划分;医疗废物处置等都是倪燕红的工作。为确保零感染,她从未停下防控疫情的步伐,7天只睡了30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除了做好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外,倪燕红还到医共体各分院、集中医学观察点、采样点、火车南站临时流调点指导疫情防控和流程改造,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还强化培训考核,做到防控培训全覆盖,多次组织全员疫情防控培训和受邀赴其他部门培训100余次,人数达16300余人次。

图片

此外,作为院感科科长,倪燕红制定院感相关制度、流程、手册共40余项,这些资料还作为萧山区复工复产工作健康指导小组的重要参考资料,指导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然而,这个“拼命三娘”也有内疚的时候。“家里的孩子大的才五年级,小的两个还在读幼儿园。但我们夫妻工作都很忙,很多时候真的顾不上,只能亏欠孩子了。”面对家人住院、孩子因高烧不能陪伴左右,倪燕红充满愧疚,但她依然带着那个执念,一往无前,披坚执锐,将自己的党员力量闪耀在抗疫一线。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