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党员先锋】陈燕红:战疫一线的温情代名词

[ 图片新闻 ]    
2022
07-05
09:34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干实事,勇往直前当先锋,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献礼“七一”,我们开设《党员先锋》专栏,展示我们身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陈燕红:战疫一线的温情代名词

陈燕红是萧山中医院五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一年来,她已经连续3次去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防疫工作。每一次的情况都不同,但相同的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图片

“其实,在隔离点的工作都差不多,但每天压力也都特别大。而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能力做好!”党旗所指,心之所向,陈燕红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燕红,现在去维也纳国际酒店火车南站点有空吗?”“好的,我马上准备一下。”2022年除夕一早,陈燕红接到电话,得知因杭州疫情原因,需要立即增设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当天就要启用。于是,陈燕红第一时间赶到酒店。但恰逢春节,很多事开展落实得更艰难。“比如消毒湿巾、酒精、塑胶地毯等,一时大量的采购量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很困难。”陈燕红不停协调、对接,忙得不可开交,经常忘了吃饭。

图片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筑起“防疫墙”,也要温情守护。作为驻点隔离酒店的医疗队负责人,陈燕红都会通过闭环转运单上的信息,提早联系隔离人员,了解隔离人员的情况。

有一位怀孕8个月的孕妇,此前因异地疫情原因已有2个月未产检。陈燕红时刻关注孕妇的状况,指导孕妇如何检测胎动,每天询问胎动情况。某晚快9点时,得知孕妇胎动异常,她立即安排外出就医,并动员家属、街道人员安抚孕妇情绪,等接回孕妇时已是深夜。

4月,隔离点接收了一对60多岁的内蒙古夫妻,丈夫是胰腺癌术后的隔离人员。陈燕红便动态关注他们生理与心理问题,注意饮食营养,交待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时也会时刻关注相关情况。14天后,他们顺利结束隔离,向陈燕红团队送上了一封感谢信。“我们来自内蒙古,在这里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工作认真、规范、周到、细致。我们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图片

图片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我只希望在我们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地来,顺顺利利地走!”陈燕红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她用专业坚守,也用温情守护。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