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浙江萧山医院护理项目获全省品管大赛进阶组铜奖

[ 图片新闻 ]    
2022
07-05
09:34

浙江萧山医院ICU品管圈项目荣获第八届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进阶组铜奖。特此喜报,再创辉煌。

图片

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

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由浙江省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举办的“第八届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在杭州举办。此次大赛于今年年初开始递交书面材料,参赛共计报名536个项目,入围现场发表302个,经书面审核、面谈及现场发表环节,最终94个改善项目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我院质量改进项目荣获佳绩

我院ICU医护团队的“提高危重患者VTE预防措施落实率”,通过第一阶段书面评审,第二阶段面谈环节,在全省五百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进阶组现场决赛,最终荣获进阶组铜奖。

图片

图片

项目简介

国内外研究发现,无论是手术患者还是非手术患者,40%~60%存在着VTE(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风险,尤其是ICU患者,若卧床时间超过10天,其深静脉血栓发生率超过60%,肺栓塞发生率高达30%,占早期死亡原因的的13%~25%。

ICU医护团队的“提高危重患者VTE预防措施落实率”项目旨在通过早期识别和及时预防,提高医护人员的防范意识和水平,规范诊疗行为,使VTE的发生率显著下降,降低患者的病死率和医疗花费。

图片

项目实施过程中,ICU医护团队通过多项措施措施,推动医务科和护理部成立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小组,推动全院临床科室开展VTE预防,还成功举办杭州市级继续教育线上学习班。申请了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