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起战疫︱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5度高温下,他们身上开出了盐花

[ 图片新闻 ]    
2022
07-04
09:44

7月1日0-14时,萧山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发现、1例为其密切接触者。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萧山立即启动战疫模式。顾不上热浪滚滚,我区120名白衣战士又一次站在了抗疫最前线。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正轮休在家的区一医院医护人员马伟芬,接到紧急召回通知后二话不说就往医院跑,生命至上,这是身为医者的本能。

图片

图片

在新街街道盛乐村,医护人员迅速换上防护服,准备前往指定采样点。他们当中很多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而这一次的气温是最“热情”的,才走了几步,汗水就止不住往下流。

一轮采集下来医护人员个个口干舌燥、衣衫湿透,有的甚至出现了恶心、头晕等中暑症状,真的挺不住了,就坐一会儿缓一缓,稍有缓解又立即回到了采样队伍中。他们知道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每个人都在坚持,都在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坚守在岗位上,村民自发为医护人员撑起遮阳伞.....这是萧山人民的双向奔赴!

图片

下午4点,核酸采样仍在有序进行。在一旁的休息室里,区中医院医护人员富红梅和她的同事们正吃着晚饭,说是晚饭,其实是中午多出来的盒饭。大家吃着冷饭一点也不在意,因为心里挂念的是在采样点上坚守了近四个小时的同事们。富红梅说:“天这么热,盒饭冷的正好。一会村里很多上班的人都要回来了,采样又将出现一波小高峰。我们吃饱了就可以上场接着采。”不到十分钟时间,富红梅和同事们快速吃完晚饭,他们用最快的速度穿好防护服出发接替坚守的同事。“快喝点水,歇一歇……”富红梅看着替换下来的同事们,内心满满的心疼。

图片

图片

图片

脱下防护服,采样人员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一拧还会滴水,有的地方甚至结起了盐花;手套里的手也已被汗水泡白,手指皮都皱了;摘下口罩,留在脸上的印痕就像刻上去似的,头发也都黏在了一起……大家开玩笑地说道:“今天是今年最臭的一天……”但是我们想说,今天的你们美得在发光!

截至7月2日7时,我区社会面核酸采样450941人,已出检测报告443976人,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