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党员先锋】周江:“药”有担当,“疫”无反顾

[ 医疗新闻 ]    
2022
07-04
09:41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干实事,勇往直前当先锋,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献礼“七一”,我们开设《党员先锋》专栏,展示我们身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周江:“药”有担当,“疫”无反顾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药房属于医院的后勤科室,药师穿着白大褂,和各类中西药打交道,核对用药信息、盘点药物库存、保障药品供应……而萧山中医院的药剂师们,却是一批身兼多职的能手,他们倾情服务,全力以赴守护疫情防控工作,中药房主任周江就是其中的一员。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周江多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奔赴抗疫一线进行核酸采样,也曾多次作为领队带队奔赴临平、余杭进行核酸采样支援工作,起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积极组织科室人员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去。

图片

为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他积极组织中药房人员加班加点赶制预防新冠中药配方颗粒。12月7日,萧山中医院接管瓜沥尚岛森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急需中药。周江带领团队连夜赶制500包预防新冠中药颗粒剂,第一时间送到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图片

“有一天晚上5点多,突然接到通知,说需要1500贴新冠预防方,我刚回到家,又立即赶回医院,还召集家在医院附近的同事们加班加点,最后在晚上8点多顺利完成了任务,把药送到封控区内的人员手中。我们有的人晚饭没吃,有的人还只吃了一半,但是我们都很尽力去做。”周江说道。类似的事情太多太多......周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医药服务人民的宗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仿佛一颗不起眼却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职业生涯里发光发热……

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是周江践行医者使命的初心,也是每一名药师永恒的追求。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