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我区全面启动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

[ 健康快讯 ]    
2022
06-29
15:13

为加快推进和规范我区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准确掌握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的技术标准和核心内涵,近日,我区举办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技术培训班。全区各镇街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分管负责人,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红十字会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王建勋主任受邀作了“健康城市建设与健康生活体验馆”专题讲座。区健康办、区健康萧山建设指导中心对《萧山区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工作方案》和《萧山区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指导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建设工作和运行管理作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受邀的两家第三方单位对体验馆建设和产品配置做了技术培训,并展示了他们在开展健康主题场馆建设中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运行服务和成功案例。

图片

健康生活体验馆是以健康为主题的综合性科普场馆,通过现代化高科技手段,以不同表现形式,向公众宣传健康理念、弘扬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动,从而实现提升健康素养、增强健康体质、营造健康氛围的目的。

图片

建设健康生活体验馆,是展示健康萧山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具体举措。2020年12月,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高质量建设“健康萧山”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提出开展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工作目标。2021年,区政府将此行动列入了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对开展健康生活体验馆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为此,区健康办印发了《健康萧山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萧山区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工作方案》,就健康生活体验馆的标准、功能和规模提出了建设方案与要求。

今年是全面推进健康生活体验馆建设的关键之年,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各镇街能够“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运行”夯实基础,为萧山建设“健康名城”、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样板贡献力量。


来源:区健康萧山建设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