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不松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6-29
09:1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根据区卫健局及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出台系列活动方案,推动我院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

图片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开展《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

图片

医院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全院中层以上人员参加,党委书记鲍寄宏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活动方案,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

开展多形式宣传

图片

通过横幅、电子屏以及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宣传学习《安全生产法》及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并在医院门诊大厅、输液室、各病区等处常态化播放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消防培训

图片

医院消防专职人员上门为各科室进行灭火器、消防面罩等器材使用培训,培训达100%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

党委书记鲍寄宏带队赴医院门急诊、配电房、消控室、地下消防泵房、各大病区等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安全运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医疗安全、生物实验室安全、信息安全、基建安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纪委书记陈杰带队开展信息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副院长孔慧斐带队开展迁建工程及医院设备等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副院长韩建国带队开展医疗安全、生物实验室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副院长杨月汉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此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动了全院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了全院安全水平、弘扬应急安全文化,凝聚了安全发展共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