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清廉医院】紧盯“3个点”,让人才招聘在阳光下进行

[ 医疗新闻 ]    
2022
06-28
09:16

为更好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萧山中医院纪委聚焦监督主责,通过严把廉政风险防控、压实保密责任、加强选人用人监督等措施,对萧山中医院公开招聘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人员招聘工作公平公正。

图片

6月22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院在8号楼21楼会议室开展编外人员面试工作,此次面试共有37人报名参加,拟招录B超打字员2名、口腔助理医师2名、放射技师2名。为组织好此次编外人员招聘面试,切实维护广大应聘考生的权益,医院制定招聘工作方案,专门设立服务窗口,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我们纪委全程进行了监督,体现出3大特点。”纪委书记张俊介绍道。

图片

紧盯招聘程序“风险点”。主动靠前监督、推动关口前移,面试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一旦进入考点,必须将通讯工具交由工作人员统一封存管理。面试封闭期间,不得随意外出,不得与外界通电话,坚守岗位,不得串岗,防止出现跑风漏气、打“人情分”的情况;考生到达现场后,经工作人员点名,按抽签顺序确定考生面试顺序。

紧盯面试环节“关键点”。严把“亲属关系”监督关,杜绝“萝卜招聘”“暗箱操作”问题发生。萧山中医院纪委对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方出题,纪委与人事科工作人员取题,临时抽调考官全封闭进行面试。6月22日当天考生报到完毕后,进行各个岗位面试序号抽签,在考生的共同见证下纪委开启面试试题。

紧盯面试结果“及时性”。面试完毕后,由监督员吴晓萍整理所有资料,在纪委监察室的全程监督下,人事科工作人员统分、计分,现场统计分数并当场告知确认拟录取人选。下午15:25在全体考生面前公示面试结果,确认拟录取人选。

据了解,此次面试竞争最为激烈的是放射技师岗位,报名人员32人,录取比例1:16。萧山中医院通过纪委监督方式进行面试,更加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下一步,医院纪委还将立足各项监督职责,不断完善监督重点,优化监督方式,从严从实抓好招聘监督工作,构建人才选拔“防火墙”,织就人事招聘“安全网”,为选拔人才、引进人才营造公平良好的大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