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医疗新闻 ]    
2022
06-28
09:12

即将过去的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提前制订活动方案,认真部署落实系列活动。

精心谋划工作

图片

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精心谋划安全生产月活动,制订详细工作方案,设计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在全单位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

召开专题会议

图片

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按照活动方案,结合6月份中心实际工作,逐一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时间明确、成效明确,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举办专题培训

图片

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例理解深刻内涵和精神精髓;全面系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

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

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指挥调度大厅、机房、救护车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指挥调度大厅用电线路、机房消防设施设备、救护车等。

巡查工程安全

图片

指定专人每日巡查应急保障急救站装修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实施,严格执行建筑内部装饰装修防火规范,严格按照室外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确保施工安全。

复盘疫情防控

图片

组织全体调度员复盘总结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院前急救防控工作,重点回顾疫情相关呼救事件受理与指挥调度案例,反思探讨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

以“郑州 120”事件为警示,认真查找中心在呼救受理、指挥调度、自救互救指导以及请示报告等工作中的缺陷、短板。通过全面征集全体调度员在工作中碰到的特殊呼救,制定并组织学习《特殊呼救受理调派流程》。

推演应急预案

图片

组织全体职工温故中心所有应急预案,再一次桌面推演《停电应急预案》、《突发重大疫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重点预案。

中心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均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下半年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