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一医院医共体】联合质控,推进医共体同质化管理

[ 图片新闻 ]    
2022
06-27
09:21

为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同质化管理,实现“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管理”的目标,持续提升医共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质量管理中心组织对医共体内瓜沥、戴村、城西3家院区及南阳、坎山、闻堰、楼塔等12家分院开展为期三天的质控检查。

图片

检查内容除病历、护理、院感、药学、门诊、急诊、超声、设备、放射、检验10个专科项目,还包括党建管理、综合管理、质量管理、医保管理及信息管理等部门的联合检查。

同质化管理

图片

图片

根据《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绩效评价考核细则》要求及专科质量控制标准,检查组深入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各个职能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抽取病历、随机提问等形式,对各成员单位的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医疗质量自查与改进、医疗技术管理、核心制度落实、护理质量管理、院感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以查促改

图片

图片

医共体成员单位管理层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医疗机构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共体建设是国家落实分级诊疗、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改善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抓手。本着“以查促建、以检促优”的理念,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致力于促进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同质化管理,在提升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疗、质量、服务同质化水平的同时,积极打造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