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组团交流,携手并进!旺苍县中医医院院长陈兵一行到萧山区中医院短期参观学习

[ 医疗新闻 ]    
2022
06-27
09:20

为深入推进萧旺两地医疗卫生东西部协作工作,6月20日至26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中医医院院长陈兵,副院长李伦、侯虎先及行政、临床、医技等科室负责人一行12人来萧山中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对接医疗卫生人才交流、重点学科建设等事宜。

6月20日下午,两院在萧山中医院21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萧山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对陈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萧山中医院的基本概况、发展战略、学科建设、中医药特色发展、科研教学和医共体建设等情况。

图片

全仁夫表示,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统一部署,萧山与旺苍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萧山中医院将本着互通有无、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与旺苍县中医医院的医疗协作,通过开展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与运行管理、重点科室建设、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等措施,采取人才培训、学科帮带、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力争在管理水平、医疗技术、服务理念上提档升级,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和共同富裕样板。

陈兵对萧山中医院用心用情的帮助深表感谢。她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学习,能够把萧山中医院好的工作作风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到旺苍去,推动旺苍医疗业务水平的提质增效,持续增进当地民生福祉,逐步提升旺苍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

随后,陈兵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骨科病区、心内科病区、名中医馆、康复医学中心和急救中心。

图片

↑ 参观病区

图片

↑ 参观中医文化墙

图片

↑参观名中医馆

图片

↑参观急救中心

图片

↑参观康复医学中心

“我已经做完手术,20多年没挺起的背终于挺 直了,终于可以平躺了,呼吸比以前顺了,胃口也好了,在此感谢萧山中医院,感谢旺苍县中医医院,让我有机会能接受脊柱矫形手术,重新挺起脊梁!”23日下午,陈兵一行还前往医院脊柱矫形科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旺苍脊柱畸形患者昝青平。

图片

昝青平今年36岁,患强直性脊柱炎引起脊柱后凸20余年,6月10日在旺苍县中医医院参加了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筛查活动,有幸被纳入该公益项目的救助对象。6月16日,他成为旺苍首位入住萧山中医院脊柱矫形科的脊柱畸形患者,在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后,6月21日,脊柱矫形专家全仁夫带领团队为其进行了“脊柱后凸截骨矫形术”,术后病情稳定,四肢肌力正常,待拆线后可下床活动。经过手术治疗,昝青平的身高已从原来的150厘米增长到160厘米,足足长高了10厘米。

根据前期安排,旺苍县中医医院的同仁还分别前往相关临床、医技、职能科室,通过参观培训、参与交班查房、跟随质量检查、观摩手术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同时,还前往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和所前分院,参观了智慧医疗大数据显示屏、一站式健康加油站、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智慧医疗工作室、️中医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慢病一体化门诊等特色区域,就医共体建设对基层医院的提升及改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片

↑观摩查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室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新塘分院

图片

↑参观所前分院

据悉,自2021年10月萧山中医院与旺苍县中医医院结对以来,两地在医疗协作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今年6月上旬,萧山中医院在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率领下,派出了一支11人的专家团队,在旺苍县中医医院开展访问考察、交流座谈、学术讲座、疑难病例查房,并将“重塑人生脊梁”公益项目带进旺苍,为当地脊柱畸形患者进行筛查诊断,目前已有14名患者纳入“重塑人生脊梁”公益项目救助范围。下一步,萧山中医院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协作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多进行沟通交流,多开展互学互鉴,打造好“文化交流”金名片;充分发挥骨科强专科优势为旺苍县的老百姓看好骨科疾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打造好“援派铁军”金名片;通过远程平台来实现常态化的协作管理,打造好“数字化转型”金名片,与旺苍县中医医院携手谱新篇,不断深化东西部医疗协作,助推旺苍乡村振兴、人民健康。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