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铸就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萧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开讲“济世清风大讲堂”

[ 医疗新闻 ]    
2022
06-27
09:14

6月23日下午,萧山中医院“济世清风大讲堂”再次开讲,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以视频方式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清廉党课,拉开了2022年“越清廉,越健康”主题警示教育月的序幕。

图片

全仁夫分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4个部分进行阐述。他从古代孔子庭训开始讲起,通过诸葛亮诫子、岳母刺字、朱子家训、林则徐告子、颜氏家训、曾国藩家训,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一直到十八大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优良家风家教,讲解了家风的由来、传承和认知。

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以及朱德对儿子的家教家风等事例,全仁夫讲述了家风与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密切关系,并从正反两方面的数个典型实例告诫全院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当好弘扬优良家风的践行者,以慎权、慎言、慎微、慎行来当好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以传承家训、廉洁修身来当好传统家风的“传承者”,以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强化自我约束来当好核心价值的“培育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院300余名党员通过钉钉群收看了党课直播视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清廉党课学习,既让医院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家庭廉洁意识,又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中的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将自觉带头树立清廉家风,做到家庭“廉洁风”常吹、“廉洁经”常念、“廉洁账”常算,让好家风成为守护医务人员廉洁从业和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